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新闻学专业简介
    2021-05-11 18:31   审核人:

      

    新闻学专业于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增设,2005年招生。现有专任教师9人、兼任教师4人、省级创新创业导师1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9人,博士2人、硕士6人。

    新闻学专业注重产教融合,现有校内实验室4个,另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常德日报社、常德市广播电视局等签定了多项共建“专业实践基地”协议。

     为建设成一个在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专业,我校新闻学系在充分借鉴、吸收国内同类专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确立了科学的符合时代特点和教育规律的专业建设目标:1.立足常德,面向湖南,辐射省外,充分把握新闻工作与时俱进的动态规律,为新闻业的发展作出贡献;2.立足新办专业现有的基础和条件,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以质量图生存,以特色促发展,培养优秀专业人才;3.求实创新,着眼未来,构建具有将自身特色和普遍规律性相统一的完整的新闻学专业教育体系;4.面向社会,重视实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探索开放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自身的办学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