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王翀为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24-04-10 20:25 申雷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审核人:

    通讯员:吴多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10,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为题,在第三教学楼C307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寓意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课上,王翀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与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之依法治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文理实践”四个层面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经典语录、自己的亲身经历、学校的实际情况,以系统的理论观点、丰富详实的真实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

    王翀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翀指出,学校作为最基本的教育单位,是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社会组织和机构,是实施教育的主阵地,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教育法治的引领性、基础性、规范性、保障性作用,真正为教育改革发展开辟道路并保驾护航。

    王翀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集中学习结合个人自学等方式,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进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个人价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秉持初心使命,坚定法治信仰,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道、积法治之势,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审:李云安 二审:罗运胜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