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赴茶园湾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4-04-13 14:05 申雷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审核人:

    (通讯员:申雷 孙钲清)4月11日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和茶园湾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结对帮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翀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唐国胜一行,前往茶园湾村与当地脱贫户开展结对帮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提供实质性帮助。

    深入了解帮扶对象

    帮扶团队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茶园湾村的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健康医疗、住房安全以及饮水安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与村民的深入交流,帮扶团队不仅对当地脱贫户的实际需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后续的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帮扶团队一行在脱贫户家中座谈

    提供帮扶资金

    为了更好地助力脱贫户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文史与法学院党委向茶园湾村的脱贫户提供一定数额的帮扶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脱贫户维持正常生活,帮助脱贫户通过自身努力提高生活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

    帮扶团队脱贫户提供帮扶资金

    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宣讲

    在水田中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和普法支教星火团志愿者们开展了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志愿者向学生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同时,未成年人保护的宣讲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帮扶团队在给当地学生作普法宣讲

    访企拓岗行动

    此外,帮扶团队还前往茶园湾村天下康茶厂进行了访企拓岗行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学院师生们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状况和人才需求,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也初步确定了直播带货的帮扶合作形式。此举不仅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也为学生们的就业提供了实际帮助。

    帮扶团队走访当地企业

    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院的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不仅为茶园湾村的脱贫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学院党委展现了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同时也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乡村振兴工作永远在路上,文史与法学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子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严彩洪,水田中学校长陈操儒,茶园湾村儿童主任李春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勇、刘洲兰党委委员李云安、冯钟鸣、教师吴晓明申雷,队员周琪昆、石浩以及两名学生代表陪同走访。

    (一审:李云安 二审:罗运胜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