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接待日之王翀书记接待会
    2024-04-11 10:02 王悦  审核人:

        2024年4月9日下午16:50,为了更好了解各班具体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文史与法学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508举行了王翀书记接待会 ,到场人员有王翀书记及各班班长。

       

        首先,王翀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与安全,并提出班长作为重要干部一定要担起一班之长的重要职责,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高度关注学生们的学习与安全问题。王翀书记还鼓励各位班长积极向他提出问题,并在现场逐一进行解答问题。

     随后,法学21102班杨展毅讲述了本班具体情况,并向王翀书记提出如何平衡学校专业课与课外辅导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王翀书记建议学生尽可能地与班主任、辅导员做好交流沟通,在课业冲突时,需以正规理由向老师请假。法学22101班李奥讲述了本班学风上存在的问题,王翀书记指出一定要重视学风建设,并提出了“三个一百”,学生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还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紧接着,电法22101班葛文强就本班的学习氛围展开讲述。王翀书记对电法专业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取长补短,相互进步。

     接下来新闻22101班罗妍和新闻22102班成思锐提出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加强对同学心理问题的关注,以及能够给新闻专业更多机会去开阔视野。王翀书记表示会继续完善设备,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给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去锻炼自己,同时还要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使整个班级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然后,历史21101班潘雨婷向王翀书记讲述了本学期学习中的难点,以及自己接下来为班级努力的方向。王翀书记就这一问题提出建议,历史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做讲解员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

     中文22101班刘英姿提出希望有机会可以开展讲座为公费师范生讲述就业环境问题,使同学们对就业条件与要求有更全面的了解。王翀书记表示会对公费师范生的就业问题做持续关注,将来会邀请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做出有针对性的分享。

     最后,中文22103班陈心仪提出希望能够更加合理安排中文专业课程与实习,并且为中文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资源。王翀书记表示会积极与老师沟通协调,并且不断加强学院数据库的建设与积累,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

        通过此次接待会,王翀书记了解了文史与法学学院各专业目前存在问题,并对学生们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会议促进了王翀书记与班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提高班长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班级服务。同时,同学们的意见也让学院明确了接下来需要改进的方向,为推动文史与法学学院的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李云安   二审:张璇炜   三审:凌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