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接待日之王翀书记接待会
    2024-04-14 12:32 王悦  审核人:

    2024年4月9日下午,文史与法学学院院长书记接待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负责本次接待的学院领导是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到场人员为学院各班班长。

      王翀开门见山告知本次接待日的主题为学习与安全,提出班长要高度关注学生们的学习与安全问题,鼓励各位班长积极提问

    法学21102班杨展毅提出如何平衡学校专业课与课外辅导的问题。王翀建议学生尽可能地与班主任、辅导员做好交流沟通,在课业冲突时,需以正规理由向老师请假。法学22101班李奥汇报了本班学风上存在的问题。王翀指出一定要重视学风建设,并提出了“三个一百”,学生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还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电子商务及法律22101班葛文强汇报了本班的学习氛围。王翀肯定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良好的学风,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取长补短,相互进步。

     新闻学22101班罗妍、新闻学22102班成思锐提出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加强对同学心理问题的关注,以及能够给新闻专业更多机会去开阔视野。王翀表示会继续完善设备,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给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去锻炼自己,同时还要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历史21101班潘雨婷汇报了本学期学习的难点和自己为班级努力的方向。王翀建议,历史专业学生可以通过做讲解员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

    汉语言文学22101班刘英姿希望学院开展有关公费师范生讲述就业环境的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此有更全面的了解。王翀表示会对公费师范生的就业问题做持续关注,将来会邀请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做出有针对性的分享。

    汉语言文学22103班陈心仪建议学院能更加合理地安排中文专业课程与实习,为中文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资源。王翀表示会积极与老师沟通协调,并且不断加强学院数据库的建设与积累,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

      通过此次接待会,王翀了解了文史与法学学院各专业目前存在问题,并对学生们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会议促进了学院党委与各班班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提高班长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班级服务。同时,同学们的意见也让学院明确了接下来需要改进的方向,为推动文史与法学学院的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李云安   二审:凌云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