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会
    2019-04-10 22:27 贺燕群  王莉 审核人:

    2019年4月10日,文史与法学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会于第三教学楼展开。

    本次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为主题。

    要求到场入党积极分子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为主题进行两分钟左右的发言探讨。

    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报分享心得体会,阐述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向往。在交流过程中也涌现出不少精彩言论,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体验一下吧!

    大家好,我是来自法学18101班的康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入党做什么入党为什么的问题?

    其实最初将我入党的想法所吸引出来的是我的大伯。他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可能是众多共产党员中十分普通的一员,但却是响我至深的一个。

    在我的记忆中,他总是行走在城市间处在第一线一年中见到他的次数屈指可数,别人往后躲,他却一味往前冲,不怕艰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旧年过年时家庭聚餐也总是吃不上几口饭 便被紧急电话给叫走,等等。一年365天,他好像一直都是警服在身,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我从他身上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这也激励着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个展现自我奉献自我的平台,入党继续追求个人进步,又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党组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创造社会财富,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它是值得我们积极加入的先进组织。

    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虽然我还不能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起码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与信念,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相信落到实际上去,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是来自汉语言17102班陈湘越 。

    首先呢,关于为什么入党,那可能是因为我希望做一个对于社会有作用的人,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让周围发生有意义的改变,这或许是受到了爱国情怀的感染,也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实实在在的一份力量。

    同时,通过这几天对于党的相关知识的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标准端正了过去认为只要自己工作做好就能入党的错误心态,我知道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与不足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至于我能为党做什么?那以本次学习为起点,我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人生观。我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在实践中不断的锻炼自己,改进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同时呢,我还会加强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从现在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那同时我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学生党员有双重身份,一是学生,一个是党员,无论在学习在思想还是生活,我们的作风上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既不能脱离同学,更不能凌驾于同学之上。要有较强的自觉性,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