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19-04-09 22:18 庞乐  王莉 审核人:

    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常德市国家安全局黄警官应邀来文史与法学院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学院领导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云老师、学工办主任陈馥珺老师。

    在讲座开始之前黄警官首先向同学们提了三个问题: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国家安全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怎样去维护国家安全?

    随后黄警官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这三个问题并着重讲解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去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黄警官讲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投身国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储备技能和本领,居安思危,时刻牢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国人,要为作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二、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涉及的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

    三、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特别应当熟悉各种法律法典,对遇到的法律界限不清的问题,要肯学、勤问、慎行。

    四、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避免被各种情报人员恐怖分子套取国家机密、科技政治情报和内部情况。对发现别有用心者,要依法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准其肆意妄行。

    五、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

    六、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随着黄警官讲解的结束,本次讲座也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国家安全,并且在日后将更好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