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02-25 22:02   校宣传部 审核人:

    校属各二级党组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创办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信息库,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重要渠道和载体,要求必须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

    根据省委办公厅、宣传部及省教育工委相关通知精神和推广使用学习平台工作要求,学校所属各级党组织“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含学生党员)在2月28日前,要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做到全员覆盖。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用好学习平台的重大政治意义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参与,总支书记是抓好学习工作具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

    二、迅速推广使用

    尽快搭建学习组织架构。各二级党组织需指定1名平台推广使用负责人和1名学习管理员,并填报好《“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登记表》,于2月24日下班前报送至宣传部。

    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均要实名登录平台学习,登录平台填报组织名称时,要填写到本部门(学院)相应的学习组织(以外国语学院为例,该学习组织名称为“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各党员将下载安装好的截图发至单位学习管理员保存备查。

    请各学习管理员详细统计本单位的下载使用情况,填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并于2月28日下班前报送至宣传部。

    三、加强领导统筹,明确工作责任

    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平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工作日程,务必在各时间节点之前完成各项工作,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切实保障学习平台规范运营,学习顺利开展。

    两份表格均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材料需经党总支书记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宣传部(逸夫楼A602),联系人:周明,电话:18216280853,邮箱:353272753@qq.com

    附件: 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和PC端下载、登录流程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2日

    附件【附件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和PC端下载、登陆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