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建特色工作案例(要点)
    2019-11-15 14:36   审核人:

    一、打造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党员先锋团队

    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文艺学”、湖南省“双万”专业“汉语言文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文艺鉴赏学”的业务骨干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打造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党员先锋团队

    党员领导干部牵头,依托湖南省知识产权科普基地,与省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开展具体业务,引进项目,培训全市业务人员,成效显著;努力将“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系列成果服务、应用于常德市地方文化建设之中;周星林教授团队致力于常德市文化名城系列建设工作,在地名文化、近现代常德著名历史人物研究及电影艺术创作、制作等方面成果卓著;各学科还分别结合常德市文化名城建设实际需要开展了系列专题研究,比如常德抗战历史文化研究、明清时期沅水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常德地方历史文献资源整理与研究、洞庭湖区域文学研究、方言调查与研究、常德新媒体研究等,这类成果在促进常德地方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有效地支撑、反哺了自身课程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

     

    三、打造“大”学生工作党员先锋团队

           缩小外延,丰富内涵,铸炼文史与法学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学院党总支倡导和牵头,依托学生工作队伍、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形成一种“大”学生工作格局;注重结合专业办学特点开展学生工作,使学生工作成为课程教学的有效延伸和有机组成部分。

     

    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

    2019.11.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