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翀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课
    2021-12-02 10:55 唐仪、曾曼婷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唐仪和曾曼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1日晚,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在T3-D302教室为文史与法学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干部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王翀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五个层面出发,通过大量的“习语”,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亲身经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翀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牢牢把握基本路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翀对在场师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从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七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深受教导,纷纷表示将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李云安 二审:凌云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