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制知识竞赛结束
    2018-12-13 22:39   审核人:

    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制知识竞赛

    为了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212日晚上七点法学院在模拟法庭进行了法制知识竞赛。担任本次比赛的的评委有邓新宇,田博园,夏诚,谭敏和朱萌。

    此次竞赛分两个环节。

    首先进行的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四十分钟。参赛选手们都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认真答题。


     


    随后的演讲环节选手们依次就法制及其相关问题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大多采用了举例论证的方式,用社会热点话题生动地表明了他们对“法制”的看法及思考,提出了大学生学习基础法律知识是维护自身利益的必要条件的观点。有选手指出法制教育不仅仅局限于我们对日常法律条文在生活中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培养公民树立知法守法的意识。还有选手就现实生活中违法事例产生的不良影响,提出了法律永远是公正严肃的,它捍卫着公民的权利,维护着公民的合法利益。


     


    大部分选手都提到了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大学生的担当,提出我们应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以致用的务实的态度去学习普法知识以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并指出学法的目的就是学以致用,明白什么是法律所允许的,什么是法律所禁止的。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我们要在法律所限定的框架内做事,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我们的法制观念。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就每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各自观点的问题,并传授了相关的演讲技巧。相信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丰,以后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恭喜以下同学获奖——一等奖:康唯;二等奖:周宇婷、李锦秀;三等奖:陈卓雅、彭心怡、王雨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