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能力,从教案开始——文史与法学学院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2022-09-14 10:42 陈馥珺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陈馥珺)2022年是湖南文理学院提出的“能力素质提升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文史与法学学院开展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从一本小小的教案开始,聚焦老师们教学能力提升。

    各个教研室认真评比、精心筛选,推选出10本教案参加学院优秀教案评比。经学院评审小组严格按照教案评价相关规范和要求,从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思政性等方面考察教学要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支撑课程教学目标等,马连菊、户松芳、田华、肖江涛四位老师的教案获评“优秀教案”。联系校领导、党委委员晏昱同志为获奖老师颁奖。

    从评选情况来看,文史与法学学院教师能够根据课程性质,认真设计教学环节,积极备课,并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课后,老师们也详细的记载了自己的教学反思,充分体现了教师日常工作的用心和付出。

    表彰交流会上,老师们纷纷观摩、学习和交流。新进青年老师熊影说:“通过观摩学习其他老师的优秀教案,我对教案有了更高的认识,我将进一步规范教案编写、严谨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式,从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开始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此次评比活动也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提升我们青年教师教案编写的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一审:李云安  二审:凌云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