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 湖南党史故事演讲大赛
    2022-04-06 12:50 陈思思、院办公室  文史与法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2022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北京召开。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个地方都涌现了一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优秀党员。

    为此,我院特举办湖南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演讲的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熟知湖南党史故事,发扬革命精神。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靠近党、拥护党,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协力建设新时代富强中国。我院开展湖南党史故事演讲大赛,比赛事项及要求如下:


    比赛形式

    线上

    活动时间

    活动于2022410截止

    作品形式

    作品以视频(MP4格式)形式上交,要求视频中参赛成员面对镜头进行演说并且制作PPT可据情况增加音乐、视频等;时长为5-10分钟

    各参赛人员的报名表、电子版演讲稿、演讲视频均发送至学院办公室指定负责人邮箱处:

    肖桢茹  3540567161@qq.com

    演讲要求

    1、语音面貌:比赛采取站立式演讲,语音标准,吐字清晰;语音适当,语言流畅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2、演讲技巧:语调自然,停连恰当,表达准确,情感丰富。

    3、仪态表情:仪态端庄,表情自然,着装优雅得体,举止大方。

    4、内容围绕湖南党史故事,感受湖南党史发展变化,传颂各个历史时期湖南党员干部可歌可泣的事迹,挖掘湖南经典人物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评分标准

    此次比赛将邀请专家领导作为评委,以百分制打分,收集评分结果后,通知获奖同学前来领取奖状与奖品。

    奖励

    1、一等奖一名:一等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2、二等奖两名:二等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3、三等奖三名:三等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另:获奖者有机会担任湖南省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基地讲解员


    此次比赛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引领我院学生向党出发朝党前进,培养积极向上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