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张世杰
    2020-05-11 10:41   审核人:


    张世杰“文青”到传媒界“金锄头”的转变


    张世杰,男,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2003届毕业生,大学期间创建“写手文学社”,任社长两年 组织“2002年全国高校文学社常德诗墙笔会” 创办刊物《写手》、2001年创办中国写手文学网,任CEO,该网站曾获”2002年度十大文学网站”的荣誉。 大三任常德某广告公司策划经理、同时自学新闻、广告、工商管理方面的知识。大四在《大学时代》、《生命》杂志社实习,并被湖南航天局特招。毕业后,攻入传媒界,进行自主创业,现今是天娱广告公司芒果文旅事业部负责人。

    一、文艺青年的自我创作历程

    和所有大学生一样,张世杰抱着探险未知的欲望来到了大学,开始了自己新的旅程。因为热爱文学,他选择了中文系,在懵懂追梦的这几年里,他搞了几件”大事情”。

    张世杰联合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表刊物,创办湖南文理学院写手文学社。那时候的他热血、叛逆,出的刊物都是先印刷再送审给领导查阅。

    他想组织一场“全国高校文学社常德诗墙笔会”。靠着和朋友四处东拼西凑得到的几千块钱,笔会成功举行。

    回忆起这一次难忘的经历时,张世杰感叹道:”自己都不知道那个时候(2002年)是哪来的几千块钱,或许是我的生活费,或许是我打零工赚的钱,又或许是和朋友凑起来的。虽然有时候做一些事会很困难,但是只要有意义,那就值得去做。”

    就这样,他一边读书,一边继续自己的文艺创作。

    张世杰操办的“写手”同名网在各大文学网站中排名前五,与当时的“红袖添香”几乎齐名。出版的刊物也会寄到清华、北大、复旦、武大等大学,和其他校外文学社交流。

    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张世杰为自己打造了一个不平凡的大学旅程,这也为后来他工作方向的转型做了一个铺垫。

    二、传媒界金锄头的翻云覆雨 

    大三时,张世杰身边有朋友在广告公司上班,朋友让他推荐几个文笔不错的人去做文案策划。张世杰介绍了自己文学社的几个人,老板表示不满意,随后表示想让他来试一试。机缘巧合之下,张世杰就这样进了广告公司。

    进入公司后,张世杰接的第一笔单子就值1000万。面对这样的冲击,慌张自是有的,但他没有选择逃避,反倒沉下心来开始系统学习策划、广告等相关知识。

    32家广告公司的比拼过程中艰辛重重,所幸最后他与广州的一家公司一起拿下了这笔大单。

    初出茅庐便崭露头角,张世杰迎来了人生的“拐点“。那时的他的理想还是从事内容创作,或成为一名编辑,现实把他带向更远的地方。光阴流转,他不再仅仅是一个文艺青年,他的身份慢慢的向媒体人转换。

    大学毕业后,他曾任广州市政府侨办《荣誉》杂志社的执行副总编,采访了港台的许多”大BOSS“。之后他又在ETV都市频道《绿色都市》、《全民运动荟》栏目担任导演、制片人,后又自主创业。

    自主创业的过程中,张世杰遇到了瓶颈期。无论是个人综合能力还是知识结构或人脉关系,都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他知道如果没有结果,所有的辛苦都是白搭。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大的瓶颈可以选择放弃,改行!小的瓶颈,必须克服。”

    放下一切,从零出发,张世杰最后进入天娱广告公司。

    外人眼里,张世杰的事业一直是顺风顺水的,但他们不知道,所有的好运气都绝非偶然。在天娱广告公司,张世杰从带领8人团队的项目总监,做到带领25人团队的中心总监,再到现在带领50人团队的芒果文旅事业部负责人,他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厚的文学素养和知识储备,都是他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法宝。

    最关键的,别人看不到,给不了,只有自己一步一步摸索。

    现在张世杰有了自己的团队,并把团队带得非常有特色,他们是天娱公司唯一一个自主学习、自主优化的团队。张世杰和他的团队共进退,一起播种,一起享受收获。团队成员之间互相成就,团队的成长由他保驾护航,团队的荣誉大家一起努力,这也许就是工作中最好的状态。

    一个优秀的策划团队,必须要有丰富的学识,不仅需要感性与理性的结合、哲学与逻辑性思维的结合,也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一眼识破客户的需求,从而达到合作目的。

    丰富的知识储备是最基本的要求,同时媒体人还需具备信息阅读分析能力、表达沟通能力以及分析整理能力。

    一审:苏美玲  二审:陈馥珺  三审:凌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