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英简介
    2023-03-03 09:52   审核人:

        熊英,女,湖南常德人,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历史学专业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复旦大学历史学硕士,研究方向是中国近代史和湖南区域史。现为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太平天国史学会理事、常德市政协常委,民进常德市委副主委(兼)。

    先后执教中国近代史、史学概论、历史教学论、文献检索与史学论文写作等专业课程;承担校级重点教研教改课题 “新形势下地方高校历史专业课程设置体系与教学改革之我见”,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历史教学问题》上。

       先后主持2项省级哲学社科基金课题、3项厅级课题;在《军事历史研究》发表《湘军兴起于近代湖南社会的经济原因》《湘军饷费与近代湖南财政之关系》《湘军裁撤的经济原因》等论文,并为人大复印资料全文登载;出版《湘军与晚清湖南社会》《渔父精神研究》《论宋教仁》《中学历史课堂教学的优化设计》等专著多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