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2021-03-10 14:27 余莉  审核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创办于1958年,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之一,积淀深厚,成果丰硕。师专时代,先后涌现出应雨田、胡力文、熊莘耕、阮先、李兆群、刘赤符等教学名师,为地方教师教育培养了大批骨干师资人才。1999年升本后,该专业发展迅速:2001年10月被湖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2005年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2009年9月,被教育部确立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5月,被遴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双万计划”一流建设点专业。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育部中文教指委副主任委员1名、湖南省优秀中青年社科专家1名、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名、教授6名、副教授8名,博士13名,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学科实力和教学实力。

    该专业支撑的二级学科文艺学是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被遴选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科。

    目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各一个(文艺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文艺鉴赏学课程),拥有省级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各一个(大学语文教学团队、大学语文课程),“大学语文”“文艺鉴赏学”先后在2019年、2020年获批湖南省“双万计划”一流建设课程。

          (二审  周勇 三审夏子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