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业简介(2022年版)
    2022-06-16 08:18 盘石军  审核人:

    文史与法学学院新闻学专业于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增设,2005年招生。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兼任教师4人、省级创新创业导师1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博士4人,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文凭,是湘西北最大的新闻毕业生培养基地。

    本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扎实的新闻学专业基础及其实践能力,具备融合新闻创作技能的高级应用型和创新型新闻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新闻传播史、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融合新闻学、广播电视概论、广告学、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媒介经营与管理等等。

    本专业拥有录音工作实训室、数字电影电视实训室、数字广播实验实训室等实验室不仅如此,本专业还先后与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常德日报社、常德市广播电视局等签定了多项共建“专业实践基地”协议。根据专业建设需要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人士为兼职教授。近年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实施普通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新闻学专业当地媒体积极进行学界与业界的双向互聘,双方采用开设相关课程、开设系列讲座等形式进行授课教学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本专业师生创作的微电影《江南故事》获得第5届中英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拍摄的禁毒作品《天良》获常德市禁毒委员会颁发的金奖。2021年我新闻专业师生参与筹备的大型历史题材电影《翦伯赞》。

    就业方向:在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刊杂志社、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和自媒体等单位从事新闻采编、策划、制作、传播等工作。

    (二审:凌云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