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简介(2022年版)
    2022-06-16 08:22 田华  审核人:

    文史与法学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是2017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增设的专业,隶属于管理学一级学科。本专业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面向二十一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建设指南,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市场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办学理念和实施“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按照学校应用型技术大学的特点,根据专业具有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培养特色,拥有一支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学历学位及职称水平较高和稳定的教师队伍,具有较完善的教学条件和设施,教学和科研成绩显著,学生质量受到社会的认可,是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在省外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力湖南文理学院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电子商务及其法律专业基础及其实践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的规划与运营管理、商务服务的网络营销策划与管理、现代供应链统筹管理、网络群体及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全链条法律事务处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法学导论、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商务英语、市场营销学、视觉营销、网店运营、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法、民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侵权责任法等等。

    就业方向:在国家机关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的规划与运营管理、商务服务的网络营销策划与管理、现代供应链统筹管理、网络群体及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全链条法律事务处理等工作。

         (二审:李进平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