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12-13 23:08 周姿  文史与法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3日晚七点,文史与法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T3 D101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叶同学作为宣讲人宣讲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蒋叶以“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荣光源自接续奋斗”、“赶考新时代仍须接续奋斗”、“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中坚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党的百年荣光源自接续奋斗”方面,蒋叶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赶考新时代仍须接续奋斗”方面,蒋叶号召同学们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中坚力量”方面,蒋叶指出,身为青年大学生,无限可能的未来等着我们拼搏,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接力。同时,她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坚守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增强四个自信,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蒋叶同学结合自身理解,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鲜活生动地进行阐释,引领身边的同学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自身成长中,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信仰与智慧,把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法学子定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