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食品浪费”我们在行动--文史与法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3-09-16 16:53   审核人:

     

    文史与法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毛里湖镇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古再丽努尔)915日,文史与法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书记肖灵敏,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二支部党员王翀,支部党员老师吴晓明带领学生前往津市市毛里湖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下简称《反食品浪费法》)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会上,王翀介绍了我校与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共建的湖南省第一个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研究基地的相关情况。

    毛里湖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叶小军提议成立工作小组,开展法治宣传,树典型,抓落实。司法所长唐伟建议将反浪费意识纳入法制宣传教育、乡村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意识,从学校开始抓落实。毛里湖镇中学副校长余铭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做法。如:学期前对食堂进行培训,在师生间宣传反浪费思想,提倡国旗下演讲,提高学生反浪费意识,进行食堂点评及评比,提高饭菜质量。毛里湖镇镇人大代表、三湘餐馆经营人施葵香倡议,保证原材料不浪费,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临期食品集中清理。毛里湖镇荣台社区治调主任黄锟提出,联合社区早餐店签署协议,开展“光盘行动”奖赏制度,亲朋好友打包带走制度。毛里湖镇食品安全工作专干卜功宏强调,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严格完善报备机制,红白喜事服务队固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

    毛里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向阳认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是《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实施,都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生动体现,恰适其时。镇党委和政府一直积极推动法制的实施,并对执行方面存在的偏差提出了相应建议。

    肖灵敏表示,此次支部调研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了党建引领,提升了法治素养。支部将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为常德市统筹食品安全与城市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凌云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