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2021-04-12 14:30   审核人:

    各分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校内交流,增进友谊,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2021年5月中下旬举办教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积极参赛。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14月12日

    附: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2021年5月17日至5月 26日(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学校室外篮球场。

    三、组队办法:原则上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上场基本队员为5名,其中必须有2名以上(含2名)女队员。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晋级赛三个阶段。

    ⑴小组赛:全体参赛队抽签分成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取前四名出线进入淘汰赛;

    ⑵淘汰赛:小组按照抽签前预制的位置,自动对号进行淘汰赛(见淘汰赛秩序表),胜者进入晋级赛;

    晋级赛:进入晋级赛的8个队,按照晋级赛秩序表的安排决出前8名(见晋级赛秩序表)。

    2.每场比赛为三局二胜制,前两局为21分制,先获21分并比对方超出2分者胜,第三局为15分制(先获15分并比对方超出2分者胜,上不封顶)

    3.每天比赛时间为下午4:30开赛,无故迟到10分钟者,视为弃权,记零分。

    4.以上届比赛的前四名为种子队,分别按照一、四、三、二排列在4个小组1号位(上届比赛排名为:1体育学院、2芙蓉学院、3经济与管理学院、4化学化工学院),其余参赛单位通过抽签决定赛组。

    五、比赛规则

    1.网高:2米;场地:一边6米×6米(前场为2米线)。

    2.上场队员为5人(前3后2,其中至少有2名女队员)。

    3.每位队员一次发球,顺时针轮换。

    4.三次过网(拦网可击四次球)。

    5.触网判罚失分,过中心线不犯规,但影响到对方队员为过中心线违例,判罚失分。

    6.前场区球的整体高于球网上沿过网,必需要有明显向上抛物线,后场起跳至前场空间允许扣球,对方拦网允许压腕过网。

    7. 每局、每队允许二次暂停(每次30秒),五次换人。

    8.允许过网拦网并压手腕:

    ① 所有对方进攻过来的球均可拦网;

    ② 不允许单手拦击球;

    ③ 拦网时可以压手腕,不能压手臂;

    ④ 拦网人离球网的距离大于0.5米,不为拦网。

    六、奖项设置:比赛设前8名次奖及参赛奖。

    七、有关要求:

    1.气排球赛是展示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风采,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加强教职员工体育文化建设的良好契机和平台,希望各分工会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本次比赛活动列入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列入年度工会工作评先内容。

    2.各分会要按本《通知》要求,主动做好动员、组队、训练、比赛等各项工作。

    3.要求运动员文明参赛,必须佩带号码标示。

    4.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由学校体育学院排球专业教师及学生担任,裁判长由体育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赛期各分工会和队员要支持裁判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