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举办 2021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3-25 15:08 李云安  审核人:

    关于举办 2021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教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决定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组

    文科类、理工类和外语类三个类别参加比赛,文科类分人文社科组和经济管理组两个组别参赛,理工类分基础课组和专业课组两个组别参赛,外语类分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类组两个组别参赛。外语类已获得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团队第一人(个人),不再推荐参赛。

    每个学院至少推选一件参赛作品,要求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立项的12项课程改革实践项目必须报送参赛作品,鼓励校级立项或暂未立项的老师积极参加。每位教师或教学团队限报一件参赛作品,按上述三个类别提交参赛作品。

    二、比赛形式

    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各100分,选手比赛最终成绩按课堂教学设计成绩(占40%+现场说课展示成绩(占60%)计算。

    1.课堂教学设计(占40%):设计一堂45分钟的课,教学内容自定,以汉语(外语类用英语)呈现。

    2.现场说课展示(占60%):时长为共20分钟,其中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

    三、比赛时间安排

    3月底到4月底为学院酝酿和推选准备阶段,5月初报送推选作品,学校对学院报送作品进行评选,每个类别推选2项,共推选6件作品参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根据《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复赛作品提交至指定网站https://kcsz.enetedu.com提交参赛作品时,需提交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档各一份。

                               教务处

                                                 2021325

    (二审:周勇  终审:夏子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