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法律专业庭审观摩
    2021-06-05 17:48   审核人:

    2021年6月5日,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组织了法学专业同学前往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法院参与庭审观摩活动,带队老师为法学专业教授、丁德昌院长,参与的同学为文法学院法学19101班、法学19102班以及文理芙蓉学院法学1901班全体成员。

    此次庭审案件为覃杨容留他人吸毒案,桃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桃源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采用简易程序,同学们认真观看庭审过程。

    在审判长审理案件过程中,文理学子安静认真地听着并分析着案件审理的进展。在审理结束后,审判长让同学们现场提出有关庭审全过程的各种问题,并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教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坚决不要吸食毒品。


    庭审观摩结束后,同学们在桃源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法院的各职能部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体验了一次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餐。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在庭审现场真真切切地感受法庭审判,体会法律的严肃,树立起法律在同学们心中的威严形象。同时让同学们学会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司法实践中来,学以致用。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公平正义而奋斗。这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湖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学习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