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创作与采风”实践教学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方案
    2021-06-20 08:41 余莉  审核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创作与采风”实践教学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方案

     

    一、评选的目的

        “创作与采风”是汉语言文学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活动,为了使活动落到实处,特组织优秀作品评选活动。评选的目的,一是激发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引导形成良好的文学创作氛围;二是发掘本专业的优秀写作人才,为各级写作竞赛发掘和培养选手。评选的意义是增强学生对“创作与采风”写作能力培养目标的认同感,提高学生的文学创作水平,将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促进专业教学的长足进步。

     二、评选的步骤

    第一阶段:班级初步筛选与推荐。由带队教师根据其作品完成情况初步筛选,每班原则上限额十人,推荐至教研室。如学生对带队老师的初步筛选有异议,也可以自荐作品至教研室,教研室会组织复评。

    第二阶段: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评选。教研室根据各班级上交作品的情况组织专业评审。根据评审情况,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评选原则宁缺毋滥,不搞班级名额分配和全员有奖。

    第三阶段: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对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予以进一步指导,推荐至文学期刊或报刊发表,并结集装订。

     三、评选人员安排

    评审组长:周勇

    评审成员:余莉   汪苏  马连菊

     

    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秘书处

                                                                                                              2020620

                                                                                                        (二审:周勇   终审:魏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