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调研送春风,文法学子争先后
    2022-03-15 09:00 陈天逸  审核人:

    (本网讯  陈天逸)为了进一步提升法律实践能力,拓展法律知识视野,将法学理论更有效运用于实践,湖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在学院李进平副院长、杨传兰、周建国、刘洲兰、朱彧、肖江涛、卜平武等老师的带领下,3月14日下沉社区,将“土地管理法、房地产法、婚姻家庭法、合同法等法律在生活中的运用”为探究方向,以柳叶湖街道和七里桥街道为活动中心,深入常德市民之家、花苑小区、东方美景2区等六个社区,开展司法调研活动。

    此次司法调研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听报告和问卷调查、定点咨询两个阶段进行。在活动中,法学专业师生紧扣群众最为关心的土地征收补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以及财产分割等内容,通过调查问卷、发放普法资料等方式展开小组调研。


    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热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细心倾听群众来询,对相关法律纠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法,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力量。

    本次司法调研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法学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认知,增强了社区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一审:李云安  二审:李进平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