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学生案例讲课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12-24 15:29 吴慧娟、李广斌  审核人:

     

     本网讯 通讯员:吴慧娟、李广斌

     为实现《经济法》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学目标,培养高素质的法律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对《经济法》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法学系从2021年11月6日到12月22日于第三教学楼C404教室举办了学生讲课比赛。比赛分五个项目计分,分别是资料准备(搜集材料制成PPT)、PPT设计(文字规范和图案美观)、讲课内容(知识点与相关案例的设计)、讲课技巧(语言表达和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教学互动和学生收获)。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人员为法学专业2019级两个班级的全体学生,每班分别按七个讲课内容自愿组成七个比赛小组,每组选派一名代表参加讲课比赛。通过流利准确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赛手们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19101班刘婧、邓孝龙组和法学19102班雷晓君、宋玉婷组从14个比赛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

     最后,法学系主任肖灵敏博士做了精彩点评,高度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和娴熟“教授”案例,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相互取长补短,从这次比赛中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多媒体制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经济法》讲课比赛获奖名单如下(限于篇幅,此处仅展示主讲人名字):

     一等奖2名

     法学19101班——刘婧 邓孝龙

     法学19102班——雷晓君 宋玉婷

     二等奖

     法学19101班——何田 刘易陆潇

     法学19102班——兰岚 吴涛

     三等奖

     法学19101班——付攀 郭学礼 刘瑶

     法学19102班——蔺欢 朱元 吴雅淑

    一审:李云安  二审:周勇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