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
    2021-03-04 16:55   审核人:


    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


    2021年33日上午,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第一天开学的一、二年级学生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涉及校园安全管理、教师到课情况、学生到课人数、教学管理情况、教学设施及环境卫生等,重点检查了第一、二节授课情况。同时教学督评中心安排督评专家通过视频监控对所有课程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现将具体情况予以通报。

    一、整体情况

    全校开学工作运行良好。各教学院领导对开学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大都到各自教学楼督查。教学设施完备,座椅、投影、照明设施等齐全,环境卫生整洁,教师教学组织工作秩序井然,精神振作,按时上课,无迟到、旷课现象;学生状态良好,返校率高(具体情况见附件)。教室卫生状况较好,多媒体教室运转正常,水电供应到位,教室灯光良好。

    二、存在问题

    1.检查中发现,有的教师疫情防控意识有待强化,部分教室通风情况不佳,应打开前后门及窗户,便于通风

    2.部分教室电子显示屏还显示考试时的文字,建议相关部门于细节处体现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

    3.个别学院的卫生情况有待改善,特别是垃圾桶倾倒不及时。

    4.第三教学楼A403门框电线松动需固定

    5.部分教室比较拥挤,学生人数过多,甚至有学生数超出座位数的情况。部分班级学生上课无教材,无笔记本。

    三、几点建议和要求

    1.教学院要加紧调查,对人数拥挤或超额的课程授课场所进行调整或改善。

    2.教学院应全面了解学生课程教材到位情况,保证每门课程学生都要有教材或参考书籍;

    3.各学院要强化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教学行为,严明教学纪律;

    4.负责教学设施管理的相关单位要及时和后勤处沟通,后勤处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

     

    教学督评中心

    20213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