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利检索与实操分析讲座”
    2022-05-13 16:49 赵雯婷 袁美雄  审核人:

    (本网讯 赵雯婷 袁美雄)5月13日上午,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利分析师石妮受邀到T3D301,为我院法学专业学生主讲专利检索与实操分析的相关知识讲座由法学系主任肖灵敏主持。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中心首席专家、学院党委书记王翀法学专业老师代表参加

         

    知识产权是指通过智力劳动取得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包括专利权、著作权和商标权等。保护知识产权,有利于调动人们从事科技研究和文艺创作的积极性。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活动,已获批1个知识产权国家级平台和3个省级平台。

    石妮对国内外专利检索方式常见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演示了专利检索方式的流程制定;详细解释检索分类、检索规则,介绍了专利分析工作流程的六大要点。除了专业知识的分享,她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展示了具体的专利分析项目。

        

    聆听了此次讲座的学生纷纷认为受益匪浅他们希望在行业专家的指引下,不断强化法理认识、提升专业修养,将未来的路看得更清、更远。

    (一审:李云安   二审:丁德昌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