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周星林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常德汉剧》通过省级评审
    2022-05-13 10:50 李云安  审核人:



    通讯员 李云安)日前,周星林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戏曲剧种体系现状与发展研究”子课题《常德汉剧》省级评审会在常德举行,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组织的10多位专家对该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中国戏曲剧种体系现状与发展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公布的2019年度艺术学重大项目,2020年7月,经常德市文旅广体局提名,湖南省文化旅游厅推荐,国家文化旅游部认可,我校文法学院历史学专业教授周星林成为子课题《常德汉剧》的主持人。承担该项目后,周星林教授带领团队在常德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支持下,多次深入慈利县、武陵区、桃源县、汉寿县等保留“常德汉剧”剧种的区县开展实地调研,采访老艺人、老专家,掌握第一手资料,先后形成采访笔记10多万字,查阅历史文献300多万字。2021年8月完成初稿《常德汉剧》25万字,常德市文旅广体局三次组织市级审稿,最终向省艺术研究院提交18万字书稿。


    通过省级评审后,周星林教授将用一个多月时间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对《常德汉剧》进行修改,今年7月,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将向中国艺术研究院提供定稿,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周星林教授是我校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之“影视文学与文艺表现”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周星林教授团队密切关注常德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以学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贡献。

    一审:李云安  二审:丁德昌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