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共成长
    2022-04-19 12:38 彭子奕、李萌萌  文法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11ADD

    为切实增强我校学子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8日晚,自律会普法宣传队在第三教学楼c307开展义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为法学20101班的谢瑶与古力丹同学。

    19BAC

    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两个环节。两位宣讲员以校园易发事例为切入点,分别从电信诈骗与校园贷、毒品、高空抛物、疫情防控、违规助考五大方面出发,针对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34B8F   3195E

    首先宣讲员古力丹为我们介绍了当下流行的诈骗陷阱,以“杀猪盘”中涉及的诈骗手段为例提醒大学生增强警惕性。宣讲中,古力丹同学尤其强调大学生应预防第三代新兴毒品,牢筑禁毒防线。

    288BB

    随后,宣讲员谢瑶结合法律知识与我校校规,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局势下的注意事项,并提倡大家严格遵规守纪,共建安全校园。除此之外,谢瑶同学还分享了我校针对考试中作弊、替考等现象的相关规定,呼吁诚信考试。

    2FD0B

    阳光校园,德法共建。普法宣讲队成立的初衷,就是要将法律送入校园各个角落,帮助大学生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学法来知法、懂法、用法,构建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附件【QQ图片20220419124249.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