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子:以青春岁月应共青团百年荣光
    2022-05-04 21:08 覃昕昱  审核人:

    本网讯(记者 覃昕昱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如约而至,今年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学,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传道,即育人;授业,及培养人。归根结底,关乎青年的成长成才。5月4日,文史与法学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特别推出微视频策划《青春的应答》,带领全院师生重温先辈精神,以文法学子的成长印记回应共青团百年荣光。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文法学子齐声朗诵李大钊先生的《青春》节选,激情呐喊他们的青春誓言,也是他们一往无前的奋进之歌。

    文法学院女子篮球队曾7次拿下学校篮球联赛冠军,成员崔琴谈到,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是文法女篮对青春的诠释;辩论队成员薛莹告诉记者,学院组织的学生模拟法庭辩论活动,让他们在中体会如何在唇枪舌战的对峙中展现青年风采,用法槌敲击成长的音符;各门专业课程教学中的智慧课堂模式,更是让思想插上了翅膀,助力年轻人精准学习。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都是文法学子予梦青春向未来的铿锵步伐。

     


    文史与法学学院记者团指导老师余袁媛表示,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青春正能量的汇聚与闪耀,《青春的应答》彰显了文法学子的奋发有为和团队凝聚力,给自己和全院师生送上了一份弥足珍贵的节日礼物。

    (一审:余袁媛  二审:凌云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