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访 |苏日宽: “追光的人,终会万丈光芒。”
    2022-05-19 15:47 陈秋怡  文法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2022年考研浪潮已告一段落,一起来看看文法学院电法18101班苏日宽学长考研上岸采访吧!


    39088


    大学期间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1.我在思维方式和行动模式上发生了改变,上大学之前在思想方面比较幼稚,上大学之后成熟了很多。大学生活主要靠自己的自觉,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要自行摸索。我意识到,要结合自身实际树立目标,并认真、有规划地完成它,才能成功。

    2.制定好目标后,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向目标靠拢,要静下心来,沉着冷静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在为目标努力地过程中,要提高自制力,抵抗住娱乐游戏的诱惑,坚守初心。

    2BE0A


    备考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呢?

    1.我在大三下学期时,开始备考研究生考试,在那个时间段我的专业课与我的复习规划有一定冲突。专业课多的时候,我无法完成当天制定的学习计划,需要合理平衡专业课与考研学习的时间。

    2.考研要背记的专业知识点繁多,无法完全平均支配所有科目的学习时间,如政治、英语等科目花费的时间较少。但到后期,我掌握好复习节奏后,就能合理支配学习时间了。

    3.备考的时间里,易受到外界的压力和打击,容易因情绪波动而失去学习动力。需要努力调整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

    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吧!

    1.决定考研之前,要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通过考研提升自己,要提前考虑好在考研过程中面对困难时是否有恒心坚持下去。

    2.在努力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复习计划,广泛查阅考研学校、专业等信息,不要好高骛远,选择最合适自身发展的考研方向才能事半功倍。

    3.下定决心考研后,要坚持努力复习,保持认真专注的态度,铭记考研的初心,摒除表面欲望的诱惑。

    4.在遇到生活中的打击时,要尽快调整心态,不要因为外物的影响而打断复习的进度。

    5.备考中,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要与他人比较,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完成自己的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

    电法考研干货

    1.电法考研基本都是跨考,因此专业课一定要重视,努力去理解跨考专业的知识。

    2.资料方面:英语学科的英语真题,基础好的同学推荐使用黄皮书,基础差的同学推荐使用考研真相;语法田静,作文刘晓燕。政治学习资料推荐肖秀荣、徐涛、腿姐。专业学习资料需根据具体报考学科和学校决定。

    “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努力向前推进,哪怕耳畔风声呼啸,我们终将上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