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常德地方史研究专家参与首届赵必振学术研讨
    2018-11-13 15:15   审核人:

    文史学院常德地方史研究专家参与首届赵必振学术研讨

    研讨会现场

    11月12日,首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在常德柳园锦江酒店举行。我校文史学院周星林、梁颂成、熊英、韩隆福等常德地方史研究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周星林教授参与制作的专题片《赵必振》在大会期间播放,让与会专家对赵必振的家庭背景、生平事迹、历史地位有了清晰的了解,并接受赵必振研究会捐赠的《赵必振文集》。梁颂成教授以参与《赵必振文集》辑注的经历,向与会专家解读《赵必振译文集》的校注整理工作历程。该书收录赵必振的两本个人专著《国学概论》《自立会史料》和诗文作品,全书56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文史学院一直注重常德地方文化史和常德历代名人的挖掘、整理与研究。赵必振是常德鼎城人,“中国译介社会主义专著第一人、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先驱者”,是理所当然的常德现代名人。周星林、梁颂成、熊英、韩隆福等地方史研究专家参加学术研讨会是文史学院致力于常德地方文化史科研的重要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