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仪式
    2017-09-11 00:00   审核人:

    910日上午九点,文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西附楼D103隆重举行。文史学院院长夏子科教授、副院长甘智林副教授、副院长周勇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凌云老师、全体2017级班主任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陈馥珺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高亢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院长夏子科教授首先作开学典礼致辞。夏院长对新一届的文史学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期望同学们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把进取的决心化为克服困难的动力、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作为学姐,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刘凯莉同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上大学,究竟为了什么”和“在大学,我们究竟要学什么”两个话题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

           

         

           

    汉语言文学17101班王彬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与喜悦,表示一定不虚度光阴,一定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学习、生活。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凌云老师进行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分为“安全教育”和“认知教育”两个部分。凌书记再三提醒各位新生,应理智对待身边事物,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应以“能说,会写,善交际”这句话为指引,以青春岁月换得良好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在大学中获得真挚的友情和健康的体魄,让文理成为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精神家园。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伴着湖南文理学院校歌——《走向未来的梦》的优美旋律,2017级新生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了在文史学院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