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
    2023-09-21 18:35   审核人:

     


    1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现场

    6A375

    2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夏汉军作培训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林江柳)为推动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920日下午三点,在第三教学楼B508举行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特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夏汉军作认证分享。

    会上,夏汉军基于师范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与教师访谈视角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师范专业认证教师访谈体会。

    夏汉军首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概念进行了阐释,建议认真关注并研读《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随后,夏汉军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相关资料与自身理解,阐述了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的意义与目的,指出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教师访谈内容进行了例证分析,进一步明晰了教师教学工作的重点。

    “理解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是顺利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前提”。夏汉军详细解释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这一理念,强调教师要理解并在教学过程中实践这一理念,还应清楚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的逻辑“主线”,即了解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之间“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互动关系。同时,学院应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坚持“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的“底线”。夏汉军建议以师范认证专业理念为方向,制订、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

    副院长周勇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我院聚焦重点,深刻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内涵,为后续深度落实师范专业认证教师访谈工作明确了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周勇  终审:王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