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
    2023-09-27 12:40   审核人:

    (通讯员  王嘉裕 拍摄 朴柔拿)2023926日下午,文史与法学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在第三教学楼B508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第一活动这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法务创新创业中心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法学系主任肖灵敏出席活动,6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为更好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常德建设,文史与法学学院学生肩负起大学生的时代重任,在学院支持下成立了文史与法学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第一讲由宣讲学生负责人王嘉裕主讲。

    王嘉裕首先介绍文史与法学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团队基本情况,并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特色进行讲解。

    王翀指出,省教育厅、学校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普及工作,希望团队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述真实事例,生动形象地进行宣讲。此次活动的开展代表着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首次实践圆满成功,希望团队成员在今后继续奋力协作、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影响力,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普及献力量,将其打造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活动现场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余莉  终审:王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