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系成功举办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会
    2023-09-27 17:11   审核人:

    本网讯 (通讯员:朴柔拿)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法学专业教学实践发展,2023年9月26日下午,我院法学专业在第三教学楼B508召开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会,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法学系主任肖灵敏、法学专业60余位学生参加会议。

    图一:论证会会议现场


    图二: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发表讲话


    图三:法学系主任肖灵敏出席会议


    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负责人王嘉裕首先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一书,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概念,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


    图四: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负责人王家裕发言


    图五:法学22101班立法小组代表王宇迪进行汇报

    法学22级立法小组代表王宇迪针对《常德市老年人福祉保障与服务促进条例》,从立法必要性、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形成原因等五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经过讨论,王宇迪与小组成员拟定了规范的主要内容和政策措施,并进行了社会调研,保障计划实施。胡琳代表法学21101班研讨小组进行汇报。她介绍,研讨小组以“电竞酒店对未成年管理问题”为立法方向,着重关注了立法的原因、立法主要解决的问题,并对论证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编写了《常德市未成年入住电竞酒店管理条例》。法学21102班立法小组则以《物业管理条例》《民法典》等资料作为参考,确定《常德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为此次立法方向。汇报人李科雪谈到,通过本次立法工作,小组成员的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自身的法治素养和能力。

    王翀肯定了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为立法工作做出的努力和成果。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是文史与法学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法学专业学生要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宣讲团打造成学校法学专业的一大亮点。他指出,宣讲团和立法计划都要紧扣服务三高四新、服务常德地方发展,将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打造成有品牌的法律共同体。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余莉  终审:王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