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会
    2023-09-29 19:23   审核人:

    1 报告会现场

    2 江必新教授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吴多多 拍摄 陈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精神推进依法治校2023年9月28日上午8点,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受邀为我院师生“关于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常德市委政法委、常德市公检法系统干部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法学系全体师生现场聆听。

    江必新以《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指南与基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为题,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制度逻辑,着重阐述了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四性”,即必然性、必要性、重要性与紧迫性,全面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厘清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广度、深度与高度。

    江必新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说此举有助于在校园内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教育、加强司法实践勉励广大师生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为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浅出,为高校法学教育如何突破传统演绎推理的教学模式,培塑学生解决实务难题的能力提供了理论遵循与实践指导。

    江必新教授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是贯通理论与实践用学术智识推动法治进步的学者典范。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刘洲兰  终审:王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