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第三轮磨课
    2023-10-07 20:35   审核人:

     

    4FC1D

    图一  磨课活动现场

    图二、三  磨课老师讲课


    本网讯(记者 李润祥 摄影 罗淑慧)为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关键环节落实落细10月6日下午14:30,在第三教学楼C404开展了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第三轮磨课。学校督评专家、学院班子成员现场指导。桂强谭晓平王晓虹11位老师现场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翀主持活动。

    磨课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磨课教师依次进行模拟授课。各位教师精神饱满、激情投入,紧扣教学主题讲授重难点。第二环节评课、议课。听课教师对PPT版面制作、教学互动、教学姿态等方面提出建议;专家组教师提出提升投入程度、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强化输出、提高课堂思政意识增强专业能力等方面建设性意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院院长晏昱现场点评。她首先对磨课教师的辛勒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她提出教师应注重着装仪表,好体态语言,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优秀教师学习,弥补自身不足,努力做到讲课环节流畅,问题层层破解;适当放慢语速,注意学生反应从而形成和谐有效的互动教学;制作PPT等教学辅助工具既要考虑学生感官,又要有自己风格特色

    王翀在主持活动时表示,本次磨课营造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学院认证工作课堂教学环节充分精准发力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中文系全体师、部分学生参加磨课

    (一审:余袁媛  一校:李云安  二审:周勇  终审:王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