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6-24 15:01   学校党政办 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保障师生健康及校园平安,持续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属地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全有序组织师生员工离校返乡

    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师生员工离校返乡。提前摸清师生员工暑期去向安排,“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要求学生返家后及时向学校报平安。在暑假前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指导师生员工做好返乡途中以及暑期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措施,提前知晓返乡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

    二、落实暑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入校查验手续,师生员工及校内居住、从业人员均须凭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临时出入证)、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外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严格落实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定期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增加对重点场所地面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每日监测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持续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抽检工作。暑期中途从省外返校的师生员工在入湘前要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旅居史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师生员工还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管理。

    三、指导师生员工加强暑期个人防护

    引导师生员工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倡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我校教职工有子弟就读中小学的,不得参加违规校外培训。暑期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必须举行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暑期组织开展实习实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管理。暑期各单位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学校行政微信群)。

    四、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出行管理

    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离市出省,由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报学工部备案;出省的学生原则上暑假期间不再返回学校。教职工离开常德市,须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备;需出省的,须经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批同意,并报人事处备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开常德市,须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报告;需出省的,须经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审批同意,并报人事处备案。(相关审批表见附件)

    五、做好暑期生活服务保障

    对于学生因学业等各种原因主动选择留校的,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为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求职等提供必要便利。加强心理支持与援助,帮助师生疏导情绪、缓解压力。

    各单位在6月24日(星期五)中午下班前将《师生员工暑假去向摸排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含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报学校疫情防控办(联系人:刘科言,15886610301)。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教职工离市出省审批表》《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离市出省审批表》

    附件2:师生员工暑假去向摸排情况汇总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转发人:李云安  二审:李进平  终审:王翀)

     

     

    附件【(文法学院)师生员工暑假去向摸排情况汇总表[提交].docx已下载
    附件【湖南文理学院教职工离市出省审批表4.15.docx已下载
    附件【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离市出省审批表4.15.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