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 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2022-10-11 17:2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以湖南文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为指引,学校决定对新入职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使新入职教师尽快具备高校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快速融入高校教育教学环境,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现将培训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提高新入职教师岗位胜任能力为目标,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的原则,通过系统科学的培训课程,确保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胜任教师岗位,适应高校工作;力求促进新入职教师理解新时代大学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树立大学教师的职业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构建结构合理的教学能力框架体系,全面提升他们在教学设计、课程教学、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培训对象

    2022年新入职教师,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19日;

    地点:根据培训内容安排具体地点。

    四、培训形式及考核

    通过组织专家讲座、观摩交流、学术沙龙、教学演练等形式开展培训。培训课程结束,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参训学员以课堂片段教学形式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者,由学校颁发证书。

    五、开设课程

    课程模块分为基本素养、教学技能、学术沙龙、心理辅导、教育实习等。

    、培训相关要求

    1.各教学院必须认真做好学员参训工作,通知学员准时参训,学院学员参训完成率已列入《教学院2022年度综合考评指标体系》(党政办公室2022年6月8日通知)。

    2.培训期间,学员必须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严格组织考勤,原则上不允许学员请假,学员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需书面请假,并经学院同意报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批准。

    3.根据部分培训课程教学要求,需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课程培训前会通知),并提前给电脑充好电,做好相应的课堂准备。

    4.联系人:刘刚毅,电话:13908416859

    5.参训教师交流微信群二维码如下,请新入职教师加入。

     

    附件: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名单

                      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011

    (一审:李云安 二审:周勇 三审:王翀)

     

    附件【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1)(2)(1)[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