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2020级校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11 21:30 汪文慧  文史与法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在校园一片秋色,落叶金黄的十月,我们开学啦!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白马湖畔,隆重召开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今日让小编一起带大家领略军训教官的严正帅气和新生朋友们的朝气蓬勃吧!

     

    14561


    大会时间:2020年十月九日上午

    大会地点:湖南文理学院第一田径场

    大会主持:党委副书记 龚卫明

    出席人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教授,学校纪委书记曾言教授,副校长郭国强、刘春晖教授、各学院教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


    17B7C


    教师,老生代表发言

    在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教师代表、国际学院许思维老师发言。许思维老师说:希望全体新生能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科学素养的人,在湖南文理学院中不负青春、立志奋发,递交人生的满意答卷。

    老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刘芳上台发表了自己对20级新生的希翼与建议,她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利用学校给予我们的优良平台更好的提升自己,为社会、为未来创造更大的贡献。


    13E4E


    新生代表发言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沈嘉乐同学,以高出今年一本分数线66分的成绩考入湖南文理学院,获得了我校调整为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招生高校后,由龙校长亲自送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今日,他以新生代表的身份发言。在表达被我校录取的激动后,其代表众多新生说出了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决心。他说:“我们一定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强健体魄、增强综合素质、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创新思维,为精彩的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17010


    副校长刘春晖教授发言

    刘春晖副校长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军训工作,确化军训效果,达到军训育人的目的。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以高度的责任服务军训。

    二、以严格的标准组织军训。

    三、以绝对的安全保障军训。

    四、以饱满的激情参加军训。

    最后,预祝了本届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137D6


    校长龙献忠教授发言

    校长龙献忠教授在典礼上向全体新生发表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讲话。

     

    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我校调整为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招生高校后,来自全国各地的77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龙献忠校长回顾2020年新冠疫情抗击并向以自己的方式在抗疫过程中顽强拼搏,表现非凡,百转千回终于金榜题名的新生点赞。

     

    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现状。龙校长指出,我们要主动适应变革。要在这种大变局中做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我们要坚定青春理想。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中坚定自己的青春理想;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我。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真正的做到不负青春韶华!


    13E27


    最后在教官代表王毅同学的领读下,新生们在开学典礼上集体庄重宣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理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13361


    10月8日晚,文法学院20级新生及教官进行了见面。为日后为期十五天的军训做了充分准备。


    1D66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