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文史与法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10-11 21:44 鲁艺睿  新媒体部 审核人:

    2020年10月10日下午15 : 00,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第三教学楼D101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办陈馥珺老师主持,特邀文史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及学工办老师等共同参加。


    1A28E


    在典礼开始前,陈馥珺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文史与法学学院概况:我们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文理学院唯一入选国家教育部首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历史学专业的“中国南方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并拥有着文理学院名片之称的湖南省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基地;我们的法学专业是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外我们拥有国家级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一个、七个省级学科基地平台,两个省级科普基地。



    下面是我们学院行政办公室的位置:学工办在T3-A306, 教务办在T3-B307, 行政办在T3-A301。希望新同学们能尽快熟悉这几个办公点,这将对大家日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19DF8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51B3


    大会第二项,院长刘潇潇致词。刘院长首先对2020届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在文法学院的新机遇面前,新同学们更应该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努力学习,定好目标,早日规划,成就未来!


    9F74


    大会第三项,文法学院老生代表法学18101班欧阳国强同学讲话。欧阳国强同学以其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只要有目标,只要肯努力,我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非常的精彩而有意义!希望各位新生能积极向我们的老生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1A421


    大会第四项,新生代表新闻学20102班杨思怡同学讲话。杨思怡同学落落大方地向大家回顾了自己高中时期的心路历程,并且还展望了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并用自己的专业阐述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现实意义。愿同学能保持初心,无畏前路艰险,走向远方。


    BD18


    大会第五项,党总支书记夏子科老师做总结。夏书记的讲话中饱含着对文史与法学学院未来的期盼和对同学们的祝愿,强调学习工作的专业性,能在毕业之时学有所成,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小事,踏实过好每一天。


    792F


    大会第六项,党总支副书记凌云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凌云书记强调,大学生首先要专注于学业,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辅修双学位,更有利于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就业选择。同时,凌云书记还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必考的几项证书做了详细的规划;最后,凌云书记还对安全教育进行了着重强调,希望大家能加强防范意识,时刻警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F321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同学们在沉潜海底的四年里能厚积薄发,有朝一日终能带着骄傲张开翅膀,翱翔天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