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向前齐步走!
    2020-10-14 08:01 胡燕平  新媒体部 审核人:

    和煦的秋风吹落树上摇摇欲坠的黄叶,叶子落地装饰着整个校园,校园大道上,2020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29B23


    10月13日上午,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子科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凌云老师,学工办陈馥珺老师来到文法学院20级新生军训现场,观看新生军训阶段成果,深入了解新生的军训情况。期间还与因身体原因无法参与军训的新生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

     


    大学军训和以往的高中、初中军训是不一样的。不仅在时间上、强度上有所增加,还会增加训练项目,而且军训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道关卡。

     

    213F8


    军训苦吗?军训累吗?答案自在人心。苦不苦,累不累,先放一波图让大家看看吧。

     

    站队列,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敬礼,蹲下……这些动作,你都get到了吗?接下来,小编就简易讲一下基础列动作及操练吧。

     

    1)、站军姿。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六十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收拢,微微弯曲,拇指尖贴食指二节,中指贴于裤缝线;头要正,颈要直,两眼目视前方,下颚微收。

     

    2)、停止间转法。包括: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

     

    3)、行进间转法。包括:齐步的行进与立定、正步的行进与立定、跑步的行进与立定。(也就是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三项)

     

    22F1C


    嘿嘿嘿嘿,小编就只能帮萌新们到这里啦,等等等等,小编还要叮嘱萌新们一些军训注意事项。

     

    1、做好准备工作: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帽徽、腰带等。一个都不能少。

     

    2、装束一定要合适:迷彩服里的体能衫如果洗了还没干,最好一件吸汗性好的棉制衣代替。腰带要适当紧一点,走起路来会更有精神劲儿。袜子最好穿棉制运动袜,鞋子里面再垫一块软鞋垫,这样脚后跟会舒服一点。

     

    3、注意补充水分:以运动饮料和茶水、盐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开水或矿泉水。

     

    4、注意补充营养: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肉类、蛋类,最好还多喝点汤菜类,同时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

     


    5、注意防病: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水,应该稍微休息片刻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

     

    6、注意防晒: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防晒霜。防晒尽可能随身带,一般是二个小时就要涂一次。正确的步骤是先用吸油面纸擦干净脸,再涂防晒霜。

     

    7、不要硬撑:军训中要讲“坚持再坚持”,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特别是体质较差的同学。

     

    8、按时作息:军训期间按时作息,早睡早起,养精蓄锐,为漫漫军训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小编祝各位20级萌新们军训愉快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