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5 21:52 鲁艺睿  新媒体部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鲁艺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投身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文史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在第三教学楼B508召开主题为“夯基础、抓落实、强堡垒”的党日活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DDFC

    1BE5A

    会上,各支部委员主持会议并讲话,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求全院的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1204F

    第二支部书记陈馥珺老师强调:第一,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第二,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各学生党员发表主要讲话:段启翔指出,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何倩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聚焦清正廉洁和改进作风贯彻从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康唯指出,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时参加党员大会,上党课等。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经常学风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要做到强化党员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做到“四个服从”,为身边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1CC7D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而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

    会议指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11ECA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引导各学生党员要学习宣传党的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激励和引领文法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鼓励同学将个人大学生涯规划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结合,用奋斗书写青春。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