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史与法学学院就业市场考察总结报告
    2020-12-07 21:38 袁娇 蒋伟仪  新媒体部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袁娇 蒋伟仪)为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院企交流与合作,文史与法学学院于2020123日—125日到长沙进行了就业市场考察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云、学工办主任陈馥珺、申雷等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市场考察活动。

    20A5C

    124日上午,考察小组来到长沙雨花区新雨路万婴教育集团。通过与学校相关人员的交流了解了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的团队管理和未来发展规划。集团教学谭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工资水平,为我院毕业生就业环境做了提前考察,对促进学生了解就业单位环境有积极作用。

    11196

    124日下午,考察小组拜访考察了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国金中心T1写字楼的学而思网校(长沙分校)。双方在网校的会议室举行了院校合作洽谈会,会上学而思网校的负责人冯韩阳介绍了该机构这些年的发展历程,同时他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比如:让企业进入大学课堂去进行就业指导课的讲授;在考研笔试结束或者考公笔试结束的时候开展招聘会等,这些都为我们后续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很好的指导,会后也带领我们参观了学而思的办公场地和环境,愉快的结束了这次考察。

    16129

    125日上午,考察小组参观了长沙市马栏山V谷视频文创产业园。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的一站,代表了新兴媒体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将成为我院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的重要园区,通过考察发现对新闻学人才的培养过程要在传承中创新,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培养符合新媒体等就业热门行业的迫切紧需式人才。

    1D004

    此次考察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长沙的就业市场,掌握了一线就业信息,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而且也打开了工作视野和思路,同时和师范类专业以及新闻类专业用人单位进行了良好沟通,得到了相关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人才综合素质要求等方面的信息,将为学院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提供有益参考。

    38986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