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14 13:38 文超群  文史与法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审核人:

    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新学期,新征程。914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工办苏美玲老师主持,特邀文史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及学工办老师等共同参加。


    1AC41


    会上,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翀书记致辞。首先,王翀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其次,王翀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文史与法学学院的概况与学院荣誉获得情况。王翀书记表示,文史与法学学院积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注重学术交流。同时,王翀书记也指出我院今后要充分利用好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全力为文法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淀深厚,才能厚积薄发。最后,王翀书记从有静气、有志气、有朝气、有勇气、有正气这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对于大学生活的想法,借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FB12


    接着,文史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2021级新生班导颁发聘书,并合影纪念。


    1B769


    随后是来自电法19101班的周家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首先,周家豪同学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周家豪同学围绕“我们到底该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四年?”这一问题展开了自己的演讲。一方面,他认为大学生应找到合适的时间跳出舒适圈,他建议大学生应当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勇于挑战自我,尝试是成功的前提;另一方面,大学生需在正确的时间把自己拉回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


    AAE4


    新生发言代表新闻21102张巧坤同学先回忆了自己高中三年求学的心路历程,并提出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精研学问,知行合一;独立自主,求同存异;严于律己,明遵制度。在发言的最后,张巧坤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D5F3


    大会第六项:誓由法学21102班杨展毅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1B2BB


    大会的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凌云为2021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凌书记主要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爱党爱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珍惜韶华,做一个学业上的奋进者;三是要强健体魄,做一个快乐的自信者。同时,凌云书记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一门属于自己的特长。


    18E4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