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与法学学院2021级专业教育会
    2021-09-14 13:45 唐仪  新媒体部 审核人: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早更好地了解学院以及所学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方向。913日晚,我院各专业分别举行了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此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首先将汉语言文学与汉语言的概念进行了区分:汉语言就是从语言学习出发,研究其发展规律、性质特点等等,而文学需要海量地阅读积累,在阅读中形成一套方案完整的审美体系。其次对汉语言文学进行了性质解读:基础性、人文性、综合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新闻学专业教育主要介绍了专业的就业方向,举出了学长学姐的事例。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历,教我们一定要真实的去揭露事实。我们在大学要勇于尝试,不断突破自我。在新闻多元的就业中,要多去尝试,寻找适合并喜欢的工作。学一个专业就要热爱它。


    1215E


    历史学专业教育首先谈到了大学阶段学的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提高文化素养以及多种技能培训。从历史对治理国家、社会管理、个人修养三个方面来阐述学习历史的价值,并举出了历史上帝王的辉煌成就与吸取前朝灭亡的教训有关的事迹,描述了历史的知识价值的科学严谨精神,学习历史需要用心,用功,专情,又博而约,将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成。


    14C56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教育谈到了法律思维,法律意识,并提出了法律共同体的概念。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凡事讲规矩,客观事实不等于法律事实。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是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明确了电法班同学讲政治,讲规矩,讲品德,讲团结,讲学习的“五讲”立身之本。


    1670C


    法学专业教育主要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法学”,即认识法学和培养法律信仰;其次谈到法学的性质和功能,主要包括两方面:法学是权力之学和治国之学,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多考取证书、参加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