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德市检察院共商筹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
    2022-04-21 11:06 曾玉洁  审核人:

    我校与常德市检察院共商筹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

     

    (本网讯  通讯员:曾玉洁)为加强高校教学科研队伍与检察实务部门的合作,使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服务于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420日下午,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等在市检察院616会议室共商筹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国富主持。

    王翀首先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实践基地的成立,必将有助于推动高校和市检强强联合,整合法学理论专家队伍,加强团队科研协作和法治思想研究智库建设,开展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全面系统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作出常德市的独特贡献。

    刘有仁对双方共建实践基地表示支持。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基地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研究的新高地;二要切实围绕研究所的发展,以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时代感和紧迫感,将基地建设成为应用法治方式促进高效治理的实践场所;三是要切实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习研究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在前、作表率的自豪感,将基地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法治精神养成地。

    市检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华峰、文史与法学学院副院长丁德昌、副院长李进平、模拟法庭实验室主任冯钟鸣、法学系副主任田华分别就基地共建内容理论研究、实践教学、模拟法庭理论教学等情况进行汇报。

    常德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春林,法律政策研究室一级科员李瞳参加座谈会。

    (一审:李云安  二审:李进平  终审:王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