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萤火志愿者服务队赴澧县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2022-07-11 11:12 申雷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申雷 赖思蓉7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执行所长王翀,副书记凌云受邀来到澧县码头铺镇镇政府,参加萤火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主题为“推动文化振兴,共建法治乡村”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当地基层干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讲座讲座由码头铺镇党委书记石龙主持。

    王翀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确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实质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法治阐释;并结合理论与实际,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以及其中蕴含的的丰富司法理论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让村干部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产生的积极影响。

    石龙在结尾高度赞扬了本次讲座,认为本次活动对基层干部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乡镇,具有重要的学习作用。参与培训的村干部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会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审:李云安  二审:凌云  三审:王翀)



    关闭窗口